纳溪区棉花坡镇:“11.9”消防活动实战演练提技能

2018-11-12 11:1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莉 巫贵平)11月9日,纳溪区棉花坡镇中心校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上午10时整,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11.9”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疏散路线,猫着腰,用手、方巾等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消防疏散演练过后,学校安办老师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集中培训,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实战灭火的操作办法。 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对消防安全月将要开展的六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对火灾防控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这次消防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活动,既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又有现场实战演练能力的培养,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又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为学校应对突发灾害,组织师生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