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查“回头看” 纳溪区永宁街道立行立改抓落实

2018-11-12 21:1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燕)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以问题为导向,在长江、永宁河等流域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狠抓环保督查各项问题整改落实。

压实责任,健全机构细措施。通过全面设立各级河(段)长,制定并印发《永宁街道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全域设置河长制公示牌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聚焦问题,突出整改抓落实。一方面边督边改。对部分一时解决不了的企业污水直排问题,定人、定责、定方案、定措施、定时限整改,不搞“一刀切”,不简单关停了事。另一方面即知即改。对永宁河沿线砂石堆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砂石堆场4处,转运砂石约35万方。第三,精准施策。拆除整治河道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106处,清淤、疏浚河道累计总长度达40余公里。

精准施策,点面结合促提升。统筹抓好铁腕治霾、系统治水、科学治土、全域植绿等关联系统工作,一年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300余人次,清理整治卫生死角152处,排查出入河排污口14处,清理河滩地种植农作物26亩,“护滩复绿”1万余平方米,打捞清理漂浮物3100余吨,实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同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