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立行立改强化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2018-11-12 21:1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针对环保问题,按照“立查立改、边督边改”原则,通过实行约谈、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停产整顿等硬措施,目前已检查企业84家次,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3家,完成工业企业污染治理4家,约谈企业负责人6人,完成了御景东方小区、农家湾等环保排污管道安装整治6处,取缔临时养殖户2户,正在整改的4处,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确保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永宁街道成立了“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从全街道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一支精干高效、能打硬仗的队伍,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抓整改落实。

街道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抓好突出问题的共识和合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按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清单,逐项梳理反馈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任务要求、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管环保”措施;实行责任包保――由街道班子成员对村(社区)环保督察问题分片区进行责任包保,对突出环境问题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个村(社区)”包保督战,问题整改不完成包保责任不脱钩;加强跟踪督办问效,对反馈问题采取联查联办联督的整改机制,督查督办组采取每周对环保督察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制定印发《永宁街道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办法》,落实10条问责措施,对办理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案件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结合自查自纠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深入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