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永宁街道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2018-11-13 15:0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李丽) “听了专家的讲座让我知道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儿了,对于我们平时不太注重饮食控制的人敲响了警钟,我一定要听医生的叮嘱做好健康防范。”11月12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永宁路社区居民李代珍听了讲座如是说。

在世界糖尿病日到来之际,永宁街道邀请纳溪区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到永宁路社区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为市民提供预防糖尿病小常识。在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区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控科医生张勇围绕《糖尿病的自我管理》从日常饮食、运动、用药等多方面做了全面科学的讲解,告诫大家平衡饮食结构,坚持运动,提高生活质量。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测血糖、量血压等义诊活动,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介绍,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已经发展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全球性问题,给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隐患。义诊现场,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生一一为前来询问的市民诊断,耐心解答和纠正大家对糖尿病的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