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三届“护国柚”采摘活动11月18日

2018-11-16 16:5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11月16日,第三届“护国柚”采摘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1月18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东巷口村举行。活动以“原汁原味,护国‘柚’惑”为主题,展现护国产业,提升护国形象,塑造护国品牌。

柚农曾德来家柚子喜迎丰收

据悉,活动当天将举行柚子采摘、品尝、展销、“柚王子”比赛,柚子版《燃烧我的卡路里》、柚子头盔走秀等一系列与柚子有关的主题活动。

护国柚有着600多年种植历史,享有“国家地标品”,红色“黄金果”之美誉,既是农民增收的“黄金果”,又是绿色产业的“聚宝盆”。

柚农忙于采摘柚子

据了解,1994年,护国柚荣获“全国柚类优质果品”荣誉;2002年,护国镇被四川省农业厅命名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在中国西部博览会上荣获“名优农产品”称号;2004年被农业部命名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2011年,护国柚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

柚子版《燃烧我的卡路里》训练准备中

近年来,纳溪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支持鼓励农特产品抓质量、创品牌。目前,护国柚种植面积6.8万亩,年产量10万吨,年产值突破4亿元,远销湖南、上海等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