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龙车镇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提高家长管教能力

2018-12-18 10:5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吴老师,我孩子放学一回家做在沙发上玩手机,叫他干点家务都不愿意,怎样才能改掉他的这个坏习惯呢?”12月17日,在纳溪区龙车镇中学家长法制宣传教育讲座现场,一位名叫李秀兰的家长正在与讲师互动提问。当日,龙车镇邀请了四川省家庭教育讲师、四川省“幸福使者·母亲课堂”骨干讲师、泸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区妇联特约讲师、区检察院“纳爱”志愿者、区教育局学前管理中心主任吴晓燕在龙车中学校阶梯教室为60多名学生家长进行了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晓燕老师除了讲解亲子教育、父母与孩子沟通等各方面的知识之外,还设计了多个现场互动体验环节,让家长们通过日常场景、心理绘图和角色互换,更好地体验青春期孩子的内心感受,并以条理性的分析帮助家长理解孩子的行为表现,从而使家长们懂得如何温柔而坚定地正面管教他们。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不少家长表示老师的讲解生动而符合实际,从中受益匪浅,也感觉教育孩子还有很多需要自己学习的地方,纷纷期待下一场讲座的开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意识,有效帮助家长们掌握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变化,提高家长正面管教孩子的能力。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家长和学校一起搞好学生的管理、教育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懂法、明理、文明、理性的家长形象,为国家、为家庭培养出适应形势发展的栋梁之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