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2018-12-20 10:2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邱有义)“王大哥,您认为本地社区环境状况如何?你觉得生活便利吗?”“非常好!非常便利!创文以来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卫生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基础设施功能齐备,为我们社区居民提供极大的便利。”12月19日,在纳溪区龙车镇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奖知识问答现场,群众王权贵正在回答工作人员的提问,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

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来之不易的殊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了更好地巩固创文成果,打好这场创文巩固攻坚战。当天,龙车镇利用赶集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人员流动量大的十字口路段摆摊设点举行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文明知识再次传达给辖区群众。

据悉,此次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知识问答试题内容涉及志愿活动、文明礼仪、道德规范、居民公约知识等方面,答对者奖励纪念品一份。在整个竞答过程中,群众兴致高涨,引起了大家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热情。通过生动活泼的问答形式,既宣传了文明知识、推广了基本礼仪规范,又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向辖区群众传递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理念,达到人人参与,争做文明人的目的,有效的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牙膏40余盒、肥皂20余块、牙刷50余把、抽纸40余包、问卷调查表4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