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范”隔离墩亮相纳溪街头  

2018-12-21 15:5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燕 周超华)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建设街口“高颜值”的创意隔离墩闪亮登场,“文艺范”十足。

在建设街上下路口和人民路社区门前等处在隔离墩有的通体黄色,上面彩绘了本地独特的茶文化;有的通体绿色,上面彩绘了当地独特的竹文化;还有的全身粉红,上面彩绘了本地特有的酿酒工艺……远远望去,这些隔离墩沿着人行道“站”成一排,七色缤纷,五彩斑斓,就像一颗颗绚丽的明珠镶嵌在路面上一样,构成了一道隔离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彩色屏障。

“没错,这些就是‘站岗’人行道的隔离墩。”永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志敏指着街口的创意隔离墩说,建设街历史悠久,以前人车混行,后来实施了风貌塑造,就在街口增设了隔离墩。但驾驶员们老是注意不到这些隔离墩,隔三差五地撞坏它,久而久之就形成较大安全隐患,非常让人头痛。后来,借鉴打渔山社区“文化井盖”的经验,我们想到了将地方文化彩绘到隔离墩上,制作创意隔离墩,既扮靓城市,又消除安全隐患,还有助于“人车分离”、防止乱停乱放,真可谓一举三得。

据了解,这批创意隔离墩是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义务为人民路社区制作。泸职院和人民路社区是包保联系单位,在去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两个单位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学校早早的就找到社区,表示想更多地为社区服务出力。当听说建设街口隔离墩经常被撞坏,街道社区想要在上面做点文章,又苦于没有专业的人才组织实施后,艺术系的师生们自告奋勇,出动了23个人,花了整整两天半的时间,经过清洗、烘底、上色、晾干、绘图等工序,成功制作出创意隔离墩18个,安装在建设街上下路口。这些隔离墩刚一投放,就受到大家热捧,引来路人驻足围观,纷纷拍照留念或发“朋友圈”,成为整个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感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永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小明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来之不易,下一步,经过建设街的初步探索,永宁街道打算在全街范围内分批分阶段推广创意隔离墩,美化环境,扮靓城市,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