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龙车镇:农民夜校实用技术培训助力乡风文明

2018-12-25 10:0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12月24日,纳溪区龙车镇利用农民夜校这一平台,邀请泸州酒城技校的老师到镇开展面点实用培训,授课教师现场指导学员制作烹饪韭菜盒子。此次培训将持续到27日,授课教师为学员带来了韭菜盒子、饼干、生日蛋糕、馒头、包子等常见面点的实用技术培训。

面点培训

“参加农民夜校举办的实用技术培训,没有了时间打牌、理会别人的家长里短,不仅掌握了技术,还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和谐、充实,感觉很有意义。”大堰村居民刘铭红表示,每次村里举办农民夜校,她都会参加,不但学到了很多实用技术,也对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觉自己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

据悉,龙车镇经常利用农民夜校平台,邀请面点、编织、果蔬栽培、畜牧养殖等方面的专家到镇授课,帮助群众掌握多种实用技术。该镇今年已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20余次,吸引了1800余人次参与,其中包含特困、低保、贫困等特殊人群400余人次。随着该镇农民夜校的常态化开展,更多的群众愿意参与其中,业余时间打牌、唠嗑的少了,钻研实用技术的多了,乡风民风变得更加淳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