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公安元旦节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2018-12-29 18: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兰江 侯小华) 12月27日,纳溪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到基层派出所——安富派出所,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此次谈话,进行了廉政教育,凝聚了队伍,明确了方向,从基层派出所廉政建设、党支部建设、队伍管理、执法规范全方位提升了派出所的能力及素质。通过此次廉政提醒谈话,在双节来临之际,给派出所敲响了警钟,确保全体民警、辅警能过一个廉洁年、开心年。

谈话明确指出,一是要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彻底肃清社会毒瘤,规范行业管理水平,确保社会环境风清气正。在这方面,派出所首先要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开展清理自查,排查是否存在降格处理、徇私枉法、是否存在办理关系案、人情案等情况,如有发现要立即上报分局纪检部门。其次,要加大涉黄涉赌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打击效果,更要注重引导教育和宣传,从根本上改变社会现状及违法人员思想,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稳定。更要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收集、上报和研判,坚守公安机关纪律,要保证线索的时效性及查处力度,确保每一条线索落到实处,发现一条查处一条,更要保证举报人的信息保密,给群众和社会畅通举报渠道,警民携手重拳出击,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二是要紧盯行业场所的管理,派出所作为最直接的行业场所管理者,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必须树立“群众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切实狠抓落实,要对行业场所依法严格管理,不能采取抽查的方式完成任务,要普查狠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存在违法行为的要坚决查处。要在服务上下功夫,提升服务水平,尤其是户籍业务办理方面,要加大对异地办理便民措施的宣传力度,确保外地人员不多跑冤枉路,户籍窗口要明确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要有耐心,发现对群众态度“冷、硬、横、推”的,一律严肃处理。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以派出所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党员干部带头,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几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管理,提升派出所整体队伍素质,打造亲民为民基层派出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