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公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倡廉洁

2018-12-29 18:5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沥 侯小华) 泸州市纳溪区公安分局第十一党支部日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纳溪区天仙镇抗战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全体党员民警的爱党爱国主义热情和甘于奉献精神,同时把忠诚教育与查找理想信念、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结合起来,促使党员干部民警进一步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观念。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学校陈列馆、教室,认真听取了纪念馆管理员对遗址的介绍,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馆中陈列的革命前辈们珍贵展品和照片,大家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个个动容的故事,重温了民主爱国、攻坚求变、铁血亮剑、勇于战斗的革命精神,并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对在抗战时期革命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进行了认真解读,他们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民族独立、抗战必胜所表现出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救国救民,与人民同生共死,患难与共,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感动了每位党员民警,激励、奋进、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增强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馆内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反腐倡廉、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问答活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民警、辅警的政治意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革命精神,继承伟人事业,团结奉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忠诚奉献,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己力,同时以当前各类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戒,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具有执法权的人民警察,遵守党纪国法是最起码的“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底线”思维,要认真落实省厅“六项”规定,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