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棉花坡派出所“四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8-12-29 18:5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小东 鲁遥) 为建设严格、公正、文明、廉洁的执法队伍,推进派出所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反腐意识、夯实民警廉政思想基础,纳溪区公安分局棉花坡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派出所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每周的政治学习”和“每月集中教育活动”相结合,全面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分局组织的集体学习,多次组织全体民警学习规章制度、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引导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廉政教育,组织民警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部三项纪律》,并通过反面典型事例,以剖析典型案例、举案说纪、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在民警中广泛开展算违法违纪代价账活动,让全体人员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抓好队伍思想,谈心谈话为民警减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法纪法规教育为主线,积极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勤学善思、爱岗敬业、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并分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准确把握队伍的思想脉搏,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引导,从思想上关心民警,工作上关怀民警,生活上照顾民警,努力化解民警思想上的“疙瘩”,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责任意识。及时发现队伍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隐患、苗头,注重各类问题的收集,及时消除队伍负面思想,提高民警、辅警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队伍向健康、自律、团结、稳定的方向发展。同时做好“八小时外”的监督和管理,真正掌握队伍的“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认真贯彻落实分局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个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切实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素质,干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和主动性。

加强各项制度落实。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将法纪教育融入日常队伍管理中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绝不触碰高压线,严肃党纪警规,树立自身形象,收心加压,凝心聚力,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积极响应上级对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各项制度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的保障作用,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促发展的理念已基本形成,全体党员民警遵守制度,落实制度的自觉性和责任心不断增强,有效防止了违法、违规现象的产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