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公安基层派出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化评价宣传

2018-12-30 09:3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小东 鲁遥) 为进一步扩大辖区群众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化评价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同时增强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泸州纳溪区公安分局棉花坡派出所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监督合力、营造廉洁氛围等多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创新反腐倡廉防范机制建设。建立单位、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督机制,实施全方位监督,将反腐倡廉教育触角延伸到民警的人员家庭中,倡导清廉家风,要求民警珍视警察荣誉、珍视家庭幸福、珍视个人进步,接受人民监督,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派出所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定期组织民警汇报个人及家庭情况,并接受全体人员监督。坚持从严治警,对那些有不良苗头和倾向的,及时谈话教育、警醒,帮助克服和改正,杜绝违纪违法案件在队伍中发生。

坚持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在总结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结合工作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进行分解分工,明确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形成反腐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对队伍管理监督的力度。及时分析形势,深入研究问题,明确目标责任。要紧紧围绕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重要环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坚持所长负总责、派出所班子成员分工抓落实、全体民警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连日来,棉花坡派出所深入村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化评价宣传工作院坝会。

会上,派出所民警组织参会群众开展社会评价模拟问卷测评,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电话号码,对来电测评进行客观评价。同时,棉花坡派出所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详细向村社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预防艾滋病传播等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公安社会化评价、“扫黑除恶”、防艾滋病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艾滋病的认识,提升了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安全感,密切了警民关系,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