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学生娃情系老人 共庆元旦

2019-01-02 11:3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高丽 李佳) 12月28日,在2019年新年到来前夕,泸天化小学的孩子们来到泸天化康养中心,关心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共同庆祝元旦节。

“迎新年”主题班会

活动中,孩子们为老人捏捏肩、揉揉颈,陪老人聊天。有的孩子还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拿手节目,小品诙谐幽默、歌曲婉转动听、舞蹈优美典雅、快板激动人心、古筝悠扬婉转,大院里笑声起伏。有的孩子还扶着老人散散步,活动活动筋骨。好多老人还给孩子们讲起他们的故事,肖文老爷爷是退伍军人,他向孩子们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胡刚才老爷爷是退休老师,他给孩子们传授好的学习方法,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交谈中,孩子们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还特意用零花钱为老人们准备了新年礼物。

孩子们陪老人聊天

在孩子们的陪伴下,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大家一起渡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真诚的语言,温馨的礼物,让他们感到冬天的温暖。

“学校坚持以‘德’为先,利用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各班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书写新年贺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元旦节,展现新时代好少年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该校副校长邓春艳在谈到活动意义时这样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