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龙车镇助力巩固文明城市成果 有新招

2019-01-08 09:4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旭 李镇康)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建立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建设幸福文明美丽泸州,纳溪区龙车镇纪委主动担当,5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3个督查组,全覆盖、无死角的对全镇各包保片区、包保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关键节点,集中督查

镇纪委利用赶场天这个人员密集,场容场貌容易产生脏乱差的关键节点,每逢“3、6、9”赶场天,总能看到镇纪委专项巡察组,对农贸市场乱摆设摊点、场镇沿线乱停乱放车辆、集镇卫生等进行专项督查,对包保责任人履责不力,不在包保片区,市区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采取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处分的方式,切实发挥好镇纪委的监督职责。利用赶场天在城镇人员密集位置进行创文知识有奖问答,营造全面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的宣传氛围,做到人人为创文、创文为人人的良好效果。

关键场所,集中督查

对镇便民服务大厅,严格督查文明志愿者到岗履职情况,要求其按时到岗、佩戴文明劝导袖标或服装。对公交车站、卫生院、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联合镇巩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集中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在目标管理考核中扣除其相应分值。对主要公路沿线的相关村(社区)村级阵地、公路沿线环境卫生严格对标巩固创文工作对标要求进行严格监督检查。

关键时期,集中督查

在中央文明委对泸州进行复检的关键时期,龙车镇纪检监察干部一是确保好自己的包保责任片区不出问题,包保到位,为全镇机关干部职工作好示范带头作用。每天采取四督查工作方法(即9时、11时、2时、4时分别开展一次督查),采取高压态势全力冲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发挥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截止目前,已印发通报4期,点名到姓通报曝光5人。对督查中发现认真履职,问题整改及时的相关包保组长和包保责任人,通报镇巩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对其进行相关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