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折翅天使编“筑”职业梦

2019-01-08 10:4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黄霞) 1月6日,泸州市纳溪区特殊教育学校听障八年级的学生正在专业竹编老师巫承志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制作竹灯罩。

学生向省江和同学在练习制作竹灯罩

在竹编教室里,孩子们仔细观察老师制作灯罩的步骤,并按照操作流程认真练习制作。剪子、胶水、各种竹材在孩子们手里来回运作,遇到困难,他们就用手语交流探讨,通过老师翻译向竹编老师虚心请教,虽然动作并不娴熟,但是他们的努力和专注得到老师们的好评。

“他们虽然听不到,沟通起来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他们不受外界干扰,专注力很好,学习也很认真,所以很快就掌握了技术要领。你看这些都是他们做的,还真不错!”竹编老师巫承志随手拿起身边的一盏竹台灯,不禁表扬起了孩子们。

近年来,泸州市纳溪区特殊教育学校在抓好文化教育的同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通过开设竹编、串珠、十字绣、段段绣、丝带绣、衍纸画等10余门职业教育课程,培养学生的一技之长,为孩子们走进社会能够自食其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