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8户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2019-01-14 17:4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许小林 记者 蔡惠兰)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获悉,在2018年度泸州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泸州市纳溪区吴知珍、陈显荣等8户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再吹“文明”新风。

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家教,倡导文明新风,激发广大家庭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开展了2018年度文明家庭推选活动,经过社会各界推荐、审核、评定和媒体公示等程序,层层筛选,严格审核,最终全市有50户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他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热心公益、邻里互助,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家庭美德、传播了良好家风,为广大家庭作出了榜样,充分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新风尚。

纳溪区8户文明家庭之一的陈显荣家庭,以“遵纪守法、平安健康”八个字为家训,他教育子女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安健康就是福的生活观念。在写给女儿的两封家书《为父赠言》和《父亲的告诫》深刻地诠释了父爱的真正内涵,深深地感动和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不少人看后感动得热泪盈眶,也唤起了人们对家庭精神教育的思考,对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的审视,希望通过对父母的引导教育,让孩子平安健康成长,少走弯路,遵纪守法,抵制诱惑,传递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纳溪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开展以发展之美、治理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生态之美“五美与共”为统揽,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创联动”为载体的“双五战略”,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从而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探索建设全国美丽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