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

2019-01-16 10:1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大家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商品的生产地、检验检疫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内容,才可以放心购买。”1月14日,纳溪区龙车镇党委副书记高强利用赶集日带队对集镇上销售的食品药品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指导消费者如何购买放心食品。

为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龙车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从12月28日起,多次组织镇农业服务工作站、食药监所、工商所、经发办、派出所和治理办六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针对辖区食品生产和经营业主进行拉网式排查。以小作坊、小商店、小超市、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为主要对象,重点查处食品假冒(使用不真实的厂名、厂址、商标、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等信息)、侵权“山寨”(食品包装标识、文字图案等模仿其他品牌食品,误导消费者)、食品假货(假羊肉、假狗肉、假驴肉等涉及食品欺诈的行为)、“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劣质(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等)、超过保质期等违法违规情形。

“农村市场商贩鱼龙混杂,流动性极强,在打击的同时,还需增强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让他们自觉抵制各类不合格产品。”高强表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车镇已组织6次拉网式排查,农业服务工作站、食药监所、工商所等部门更是每逢赶集日便对街面所销售的食品药品进行逐一检查。截止目前,共查获来源不明冷冻、腌腊食品约2000公斤,未检验检疫猪肉200余公斤,来源不明猪油15公斤,有效打击了食品违法行为。但要彻底杜绝假冒伪劣食品,除加大打击力度,更要让消费者学会辨识和自觉抵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