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镇:冬管技术培训,助农产业发展

2019-01-16 16:5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红)“春节临近,果树进入了越冬管理的关键时期,要及时进行管护,确保果树安全越冬。”1月16日,在棉花坡镇伏龙村香脆桃种植基地,纳溪区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赵喻和镇农服中心高级农艺师龚德成为村民讲解桃树的冬季修剪、施药等技术,并现场答疑,帮助村民解决在管护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伏龙村果农150余人次到现场接受了培训。

专家正在教授修剪技术

赵喻详细讲解了冬季果园幼树的整形、树势的调节、腐烂病、粗皮病的检查刮治等管理技术,并对桃树整形修剪、病虫源清理、施药等冬管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示范。在与桃农互动的过程中,还鼓励桃农自己动手修剪,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随后,龚德成介绍,桃树是半矮化型树种,修剪时,既要充分利用空间,又要使树冠通风透光,将发育枝在树体结构上均衡配置,使树冠呈圆头形。桃子树的树形培养成以后,要注意多留主枝,增加结果部位。修剪时,还要根据树种的生长、结果习性采取相应的修剪方法。

此次培训为果农们化解了桃树冬管技术诸多难题,并在相互交流学习中提高了桃树培养技艺,为来年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棉花坡镇致力于“产业促脱贫,增收固成果”,以绿色产业为抓手,以技术培训为依托,以经济效益为核心,注重产业发展,持续提高果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全力打造“人文医教城,绿色棉花坡”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和技术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