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三下乡”活动进基层 服务群众暖人心

2019-01-18 10:2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冯志强) “今天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免费领取了春联和南瓜种子,真安逸。”1月17日,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德红村村民张大爷谈及今天的收获,脸上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泸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帮助群众写春联

当天,2019年泸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走进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通过开展文艺演出、爱心捐赠、科普展览、义诊咨询、赠送春联、免费照相等惠民服务活动,为山区群众送去科学文化知识和新春的祝福。

在“三下乡”文艺节目演出现场,舞蹈《龙腾盛世》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着歌曲《走进新农村》《家和万事兴》《和谐大家园》《好享纳溪》、快板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复兴路上谱华章》、舞蹈《住上好房子》《青青疙瘩柚子香》、小品《扶贫轶事》、川剧绝活组合《变脸·吐火·长绸》、三句半《同心共筑中国梦》、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上千名山区群众阵阵掌声和笑声,虽然天气寒冷,但许多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仍然用手机将一个个精彩节目拍摄下来。

泸州市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检查眼疾

在春联书写台前,人头攒动,泸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挥毫泼墨,为百姓免费赠写一副副寄托对美好生活祝福的春联,前来免费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

“专业的摄影老师给我照相,还马上就可以拿到相片,好安逸。”在“义务拍照”现场,领取到相片的李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

舞蹈《住上好房子》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科普展台引人驻足、医疗义诊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活动当天,泸州市各相关单位还开展爱心捐赠和文化科技卫生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展览、义诊咨询、爱心捐赠、免费照相、赠送春联和画,发放农作物种子和相关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纳溪区群众送来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科学技术知识和医疗卫生服务,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科技盛宴,进一步丰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有效推动了纳溪区农村社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