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镇人大:请专家讲技术,助力产业发展

2019-01-18 11:4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红) “伏龙村桃子栽种面积上千亩,我们特意请专家过来讲技术,让果农真正掌握技术要领,让果品质量更上层,从而促进农民增收,真正让农民产业致富。”在棉花坡镇伏龙村香脆桃种植基地,棉花坡镇人大代表、伏龙村村主任张从全说。

培训现场

1月16日,纳溪区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赵喻和镇农服中心高级农艺师龚德成在棉花坡镇伏龙村为村民讲解桃子树的冬管技术,专家们从整形、树势的调节、果树的病虫害防治、如何施肥等管理技术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帮助果农解决了在管护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伏龙村果农150余人次到场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教授、理论与实践并行的方式,化解了果农们在桃树冬管技术方面的诸多难题,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了果农的种养技艺。

据悉,棉花坡镇近年来,注重产业发展,致力于“产业促脱贫,增收固成果”,以绿色产业为抓手,以技术培训为依托,以经济效益为核心,不断提高果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今后全力打造“人文医教城,绿色棉花坡”打下坚实的人才和技术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