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爱”法治冬令营 助力脱贫攻坚关爱扶贫干部子女

2019-01-19 11:5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雪艳 罗应群) 1月18日,“纳爱”暖冬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拉开帷幕,首批邀请扶贫干部及其子女40余人到“纳爱”基地开展法治扶贫与慰问关怀活动。

纳溪区检察院检察长朱亚梅向扶贫干部及其子女致辞,表达了对扶贫干部的感谢和对孩子们的期望,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纳爱”法治产品。

在“纳爱”检察官志愿者的带领下,扶贫干部及其子女参观了纳爱基地,学习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青少年常见认识误区、观看“纳爱”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微电影《纳爱无言》,并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竞赛。扶贫干部子女观看了父母扶贫的工作记录短片,听驻村扶贫干部代表秦江海介绍扶贫日常的见闻、感受,深入了解了纳溪区扶贫工作在全区扶贫干部的努力下发生旧貌换新颜的情况,并通过父母书信、视频留言的方式聆听了因扶贫工作未能参会的爸爸妈妈的歉意和希望。

通过扶贫干部现场讲述结合视频短片,孩子们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艰辛与伟大,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今后要做个懂事的孩子,理解父母,并学习父母助人为乐、不怕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好好学习,做父母安心工作的后盾,孩子们还将这份感受写进给父母的信中。

活动上,扶贫干部子女在“纳爱”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亲手制作唇膏送给爸爸妈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