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村美、城兴 泸州纳溪彩绘“廉政文化墙”迎新春

2019-01-22 09:3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燕) “以前这里是乱石堆,杂草丛生,狗屎猫尿特别多,人走这里过都要掩住口鼻。”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先农村一社社员李世华说,“现在不一样了,永宁街道在这里实施‘三化一提’惠民工程,修道路、植花卉、栽桃树、彩绘文化墙,完全大变样了”。

李世华口中所说的“三化一提”惠民工程是永宁街道近年来不断探索的“城中村”治理模式,主要通过净化环境、美化家园、润化心灵、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人和、村美、城兴的幸福新村。其中,彩绘“廉政文化墙”就是春节来临之际,永宁街道实施“三化一提”的重要抓手。

说起“廉政文化墙”的来历,永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志敏表示,先农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城不像城,村不像村,是典型的“夹心饼干”,群众迫切希望能够改变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对辖区居民充分征求意见,就想到了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彩绘“廉政文化墙”这个办法。

“‘莲’的谐音是‘廉’,是永宁街道首批文化墙采用莲花为主题,融入廉洁、自律、勤政、修身等元素,既美化城市环境,又对过往群众开展廉政教育,达到一举两得的目的。接下来,永宁街道将结合永宁独特本土文化,在亲清、人文、红色等方面做文章,按照‘统一、美观、整洁、文明、有序’的原则,联系设计公司,再增设一些文化墙,充分展现‘城中村’居民生活全面好转,不断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永宁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小明说。

据悉,自实施“三化一提”惠民行动以来,永宁街道已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活动3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76起,为群众兴办包括彩绘“文化墙”在内的实事140余件,惠及群众上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