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初中语文教师齐聚新乐镇 开展“研课磨课”活动

2019-03-15 16:4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光焱 王敏 雷青青) 近日,纳溪区“国培计划”(2017)初中语文送教下乡第五次集中培训及初中语文工作坊第三次线下集中培训在新乐中学顺利举行。全区初中语文教师共聚一堂,深度发掘初中语文教材“三位一体”创新理念的丰富价值,共同推动初中语文的教学改革。

本次活动在教研员的精心安排与周密组织下,紧扣“部编教材背景下教读课与自读课的各自着力点”主题,开展了《把握部编教材教读课与自读课教学的区别》的专题讲座,以及全员参与的“研课磨课”活动。专题讲座围绕部编教材视野下的阅读教学内容,指出其强调“过程指导”,并着力于“核心素养”渗透的教学定位,引导教师进一步把握教材的教学要求。

“研课磨课”活动呈现了《变色龙》和《台阶》两堂展示课。通过议课圆课以及分享同课异构教学设计的研修模式,全体教师以“变”和“台阶”为主题,纷纷提出专业性意见与教学设计,共同反复打磨课堂教学,锤炼教学技能。磨课研修促使教师更加投入认真的研究课堂,使教学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教与学得到高效体现。

此次国培活动,为老师们积累精彩实用的教学案例,拓展创新实效的教学思维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融合了新“旧”教材理念,为初中语文教育的飞跃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