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幼儿园走进消防中队 零距离认识消防器材

2019-03-21 14: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张术芩) “小朋友们,这是消防头盔!”3月19日,泸州市纳溪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来到纳溪区紫阳大道消防中队,开展“我是‘消防员’,平安永相伴”亲子活动,零距离认识消防器材,感受消防员叔叔的工作与生活。

小朋友“零距离”体验消防器材

活动中,消防员官兵为小朋友们展示并介绍了消防队员的秘密武器——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服具的佩戴,并让孩子们穿上消防服体验感受。孩子们都很兴奋,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仿佛自己就是“小小消防员”,真正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同时,消防官兵还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们登上消防车的云梯,上升到几十米高空感受他们的工作环境。孩子们深切体会到消防叔叔高超的技艺和敏捷的反应,敬意油然而生,不禁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官兵办公室、宿舍等,看到叠得如同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惊叹不已,对消防员叔叔的工作与生活发出赞叹并投以敬佩的目光。消防官兵还为大家讲解火灾逃生技能,让幼儿感受到消防员叔叔的勇敢,体验到消防救援的困难与艰辛。

小朋友体验消防头盔

“消防员叔叔真是太神气了,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消防员!”该园中二班的小朋友马子犀把自己的绘画作品《我心中的消防员》赠送给消防员叔叔时说到。

“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帮助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逃生、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小朋友对消防器材、消防员生活的认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平安健康成长。”该园园长姜晴欣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