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萌娃”倡导环保,共建美丽家园

2019-03-22 11:2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陈阳) “阿姨,请您不要牵着花拍照,好吗?”3月20日,在泸州市纳溪区麒麟文化广场的“网红”樱花林下,纳溪区河东幼儿园的田雨家小朋友亲切地告诉一位拍照的游客。

小朋友和老师一起捡拾白色垃圾

当天,该园开展“相约春天,保护自然”亲子郊游活动。小朋友们在父母和老师的陪伴下,来到麒麟文化广场开展环境保护、文明劝导、玩游戏、画春天等活动,让小朋友们亲近自然,感受春天,倡导文明旅游,保护自然。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边维护着环境卫生,一边欣赏春天的美景,一个个娇小的身影穿梭在游客间,稚嫩小手不断将垃圾夹拾在垃圾袋中。“美丽、干净、舒适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保护,文明的习惯更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地积累、养成。”老师不失时机地引导小朋友,告诉他们在家也要告诉爸爸妈妈,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

小朋友们在捡拾垃圾

活动中,精彩的韵律操展现了孩子们的灵动,有趣的亲子游戏拉近亲情的距离,大家围坐一起共同分享蛋糕、面包、水果等美食的乐趣,孩子们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歌声、笑声汇聚成一支动人的旋律。

“妈妈,我们把垃圾装好带走吧!”活动结束时,一个稚嫩的声音格外响亮。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认认真真地把各自的区域整理得干干净净,留下一片干净整洁。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感受春天,培育他们的观察能力和审美能力,更重要的是引导小朋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家人不乱扔垃圾,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该园园长李燕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