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01 11:4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陈勇)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你们用生命换来的,“清明祭英烈,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清明祭英烈,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虽然他们已经不在了,但是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要向他们学习,爱祖国,爱家园,争做一名好学生,长大后报效祖国。”3月28日,在纳溪区龙车镇清明祭奠活动现场,刚听完孙志祥烈士的英雄事迹后,长寿小学五一班少先队员孙红梅有感而发。

当天,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组织40名少先队员来到龙车镇长寿村孙志祥烈士墓前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缅怀先烈,祭奠英雄。

祭奠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烈士墓前列队肃立,聆听原解放军16军战士孙志祥烈士,1950年4月25日在纳溪县通水乡剿匪战斗中光荣牺牲的英雄事迹,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了花圈以寄托哀思,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并宣誓一定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这次公祭活动由镇党委牵头,镇社事办负责实施,“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学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社事办负责人张元惠表示。

通过开展烈士祭奠活动,使少先队员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遵纪守法,争当新时代优秀少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