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农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行政公益诉讼座谈会召开

2019-04-02 11:3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稚淮) 3月29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区农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行政公益诉讼座谈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或治理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会上,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负责人就农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行政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镇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就当前农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存在设施建设、制度健全、资金投入、垃圾分类落实等问题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与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座谈会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区检察院专门就农村垃圾污染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活动,组织各镇街和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座谈,体现了区检察院对农村垃圾污染环境问题高度重视,既增进了与办案对象单位的沟通和理解,又打消了被监督对象对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顾虑,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将就座谈会上提出的农村垃圾污染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收集和梳理,并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形成工作合力。

区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副检察长陈枫向与会人员作了公益诉讼宣传和案件释法说理。

陈枫副指出,公益诉讼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新职能,是督促之诉、协调之诉、补充之诉,具备预防功能。召开座谈会就是该院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一种形式,目的就是要在督促大家依法履职的同时,深入调研分析问题的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形成调研报告和工作建议,协调配合共同促进问题解决。各行政单位要充分了解和理性看待公益诉讼工作,高度重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办理和落实,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