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节目《家乡》在纳溪完成录播 5月前后播出

2019-04-02 11:4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王国中 记者 蔡惠兰) 3月31日,CCTV-7《乡村大世界》栏目大型主题系列节目《家乡》在纳溪区乐道古镇成功完成录播,将在5月前后播出。届时将通过荧屏向全国电视观众推介展示纳溪的悠久历史文化、特色物产和乡风民俗。

节目《家乡》通过文艺表演、互动访谈、乡村大集、外拍短片、游戏互动等方式相结合,全景式打造纳溪区域品牌、推介纳溪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产业产品、乡风民俗、文化节庆等内容,让更多的电视观众和网络观众在幽默诙谐、欢乐轻松的氛围里,认识纳溪、向往纳溪、走进纳溪,怀感乡思,记住乡愁。

CCTV-7《乡村大世界》是中央电视台惟一一档面向三农的大型综艺栏目,栏目以“让全国农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为宗旨,是央视首档深度挖掘地方文化,展示乡村振兴实践的文化综艺类大型展演节目。在全国综艺节目中开创性地深入基层,以“现场联欢”形式宣传当地农特产品、民俗文化、特色旅游、新农村建设,综合打包宣传名片,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传承和提升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凸显文化自信。

“央视能来我们纳溪录播节目,证明我们纳溪好嘛!这个节目接地气,好耍、好笑、很热闹,还能勾起大家对家乡的思念和热爱!”现场观众陈林在欣赏节目时不禁感叹到。

据悉,此次《家乡》节目拍摄走进纳溪前后约半个月时间,节目录制约一周时间,导演和摄制组分别深入各镇、街道,各旅游景点,各特色物产、小吃点进行拍摄,全方位展示了纳溪班打狮子、女子舞龙、纳溪婚俗、苗族竹竿舞等特色民俗,展示了竹笋、护国醋、手工苕粉、柚子、枇杷等特色物产,展示了锅盔、黄耙、竹笋宴、全鱼宴等特色美食,展示了花田酒地、乐道古镇、抗战小学等景色和文化。

“我们通过前期实地踩点、采风,收集素材,在拍摄中得到纳溪人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节目录制非常顺利,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纳溪有丰富的美食、漂亮的美景、深厚的文化,很多东西值得被推荐!”《家乡》节目执行总导演李晓松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他还透露这期节目将在5月前后播出,届时将通过荧屏向全国电视观众推介展示纳溪的悠久历史文化、特色物产和乡风民俗。

在节目录制现场,纳溪区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精彩的节目《功夫熊猫》,小朋友陈洲阳挑战一分钟下腰叼花,网红“管子哥”用10米长的管子吹奏乐曲,纳溪学生和印度留学生带来精彩的印度舞,家乡话唱出动听的歌曲《生僻字》。还有体现纳溪人民和纳西族结缘的节目《当纳溪遇上纳西》、纳西族和佤族演员带来的竹乐器演奏《祝酒歌》更是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温馨。“奥运五金王”邹凯现场助阵,为家乡点赞,徐悲鸿再传弟子周继洪现场作画祝愿家乡一马当先、马到成功,一曲由纳溪区委书记徐利作词、著名歌手云朵演唱的《神往纳溪》全面展示了纳溪的秀美风光,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