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爱”预防性侵主题活动示范课走进校园

2019-04-03 15:1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home/img/file/20190403/20190403151812_10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小朋友们大家好,自我保护很重要。怎样防止性侵害?纳爱教!坏人都是什么样,你可不要凭想象,熟人生人均可能,要提防!隐私部位很重要,内衣内裤都遮牢,若有他人想触碰,大哭叫……”泸州纳溪区泸天化小学校园里传来朗朗的顺口溜。

4月2日,“纳爱”预防性侵主题活动示范课走进泸州纳溪区泸天化小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为学生们上演了一堂未成年人性侵害预防示范课。

课堂上,老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看视频、学生互动、提问、背顺口溜等形式,掌握防范和应对性侵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让同学们明白容易发生性侵害的对象、时间和主要场所,以提高学生们的警惕性、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频频发生。2018年,纳溪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占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总数的90%,其中涉及在校学生、学校教职工的性侵害案件占涉及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总数的87.5%。纳溪区检察院针对问题导向,创新未成年人预防教育工作模式,相继开展了留守儿童保护、法治扶贫、“守护花蕾”关爱农村留守女童等系列活动。

目前,“纳爱”全覆盖体系已日趋完善,司法、综治、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要继续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有序推进, 积极发动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动员、全社会关注、全社会保护、全社会宣传的良好氛围,努力把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