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调研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9-04-09 18: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4月8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胜利街、永宁路、紫阳村等村(社区)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代表们建议:要彻底排查长江、永宁河沿线排污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提出解决问题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单位,推进长江纳溪段水环境不断改善。

要强化监管和巡查力度,进一步统筹规划好截污管网设计工作,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确保各排污口达标排放。

要强化巡察考核制度,依法治理污染源,将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法规落到实处;要加大惩处力度,对已发现污染的区域,狠下决心治理,村(社区)要将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常态化。

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力度,完善水源地保护区相关标识标牌,全力抓好水环境污染综合防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