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社区红白理事会倡导节俭

2019-04-09 18: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英平) “叔叔阿姨,这个是我们社区红白理事会章程,还有办红白事的一些规定,大家都来看一看嘛,现在都提倡节俭,不要大操大办,避免浪费。”近日,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滨江路上,向过往市民宣传红白事办理流程及操办标准。

“现在攀比浪费确实存在,你看社区都喊大家要整简单点,人情钱还不能送多了,回礼这些都有规定,下细得很哦!”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围拢在一起,讨论喜事、丧事简办事宜。“对头的,就是应该这样,大家都轻松撒!”人群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满口赞扬!“大家如果发现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可以向社区红白理事会反映哦,到时候社区红白理事会的‘红袖章’们到场要批评教育,影响你们办事就不好的哈!”看到大家激烈讨论,志愿者陈丽适时进行宣传。

据悉,截至今年3月,纳溪区安富街道7个社区(村)均在各自辖区内,推荐出身体健康、热心公益、具备威望的退休老同志参加社区红白理事会竞选,最终经过居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社区(村)红白理事会的职责和任务共有五项,主要是对各自社区(村)的红白喜事进行指导、宣传、监督和劝阻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