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月活动启幕 永宁街道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2019-04-10 10:1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周超华) 4月8日,纳溪区永宁街道组织志愿者30余人,对城中村、河滩地、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铲除“四害”孳生土壤,拉开了永宁街道31个爱卫月活动帷幕。

志愿者们来到城郊紫阳河滩地,有的劝导周边居民不要乱倒垃圾,不要在河滩地种植农作物,更不能挖坑集粪造肥,有的清理草丛中的杂物粪便,有的填掩露天粪坑,场面热闹有序。

“嬢嬢,河滩地是不允许栽种农作物的,你们在这里挖粪坑,栽种农作物,容易孳生蝇蚊鼠虫,传播疾病,不利于城市卫生和人们的健康,还污染河流……”永宁街道卫健办王巍苦口婆心劝导居民群众。

据悉,永宁街道此次“病媒生物防治”专项行动将持续一个月,主要开展黑臭水体、卫生死角等“四害”孳生环境整治;按要求投放毒饵、喷洒药剂等灭杀举措。预计清除腐殖垃圾1.2吨,整治黑臭水体、露天粪坑10余处,增设灭鼠、灭蚊设施30多个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