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三大”应急演练拧紧安全绳

2019-04-10 14:3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秋维) 4月9日下午,纳溪区上马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防汛、突发地质灾害抢险救灾三大应急演练,旨在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警醒广大群众以十二分的谨慎应对即将来临的高温天气及夏季汛期,坚决捍卫生命财产安全。

“金银山出现滑坡迹象,大家赶快到老政府院坝里应急避难点避难!”烈日炎炎之下,手持铜锣的地灾监测员一边在金银山地灾监测点奔跑,一边敲锣呼唤周围群众疏散。在接到消息后,

上马镇党委政府立即成立演练现场指挥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郭辉洋任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监测预警组、疏散避险组、抢险救援组、灾民安置组、维稳处突组、善后工作组9个工作小组,实时模拟在灾害发生后,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监测预警、疏散避险、抢险救援、灾民安置、维稳处突、善后安置等工作的应急演练。

“三大”应急演练共用时2小时,疏散22户人员69人,抢救受伤群众3人,演练过程急而不乱,完整有序,达成预期目标。在做好现场应急处置的同时,开展信息公告、网络恶意消息辟谣、紧急后勤保障等工作,充分显示了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检验了全镇防火、防洪、防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