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四少女因厌学 相约离家出走打工

2019-04-17 10:4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胡小东) 近日,泸州纳溪护国正在读初中的小杨、小梅、小林、丹丹(均为化名)因为厌学,放弃了读书到泸州打工。

近日一大早,小杨瞒着家人到泸州上班,到了中午,外公见小杨没有回家吃午饭,便四处寻找,经多方寻找无果后,立即报警寻求警法的帮助。纳溪区公安分局护国派出所以“迎庆一号”专项行动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民警及时向小杨外公了解到,原来,小杨不时向家长透露自己学习跟不上,想外出打工,当时大家没有将这句话放在心上,也没有开导孩子。因此,外公觉得小杨是离家出走打工了,但是不知道去了哪儿。

护国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护国镇展开地毯式寻找,同时,联系学校老师,了解小杨的人际关系。原来和小杨一起外出打工的还有班上的小梅、小林和丹丹三位女同学。其中,小梅和小林已经到泸州西南商贸城附近,而丹丹正在赶往泸州的路上,民警立即联系上丹丹,后在纳溪区人民医院附近将其找到。

从丹丹口中得知,小杨在泸州万达广场一家奶茶店工作。掌握具体位置后,民警立即通知丹丹家长将其接回,随后便赶往泸州。21时许,民警在一奶茶店将三人找到,马上通知家长们到派出所等候接回孩子,随后民警将同学们带回护国派出所,并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引导,也希望家长要注意教育方式方法。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家长,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一定要拿捏好尺度,尤其是对于处在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要多听听孩子的想法,并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往正确的方向引导。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铭记,不要在最该努力的年纪偷懒,你读过的书吃过的苦,终将铺成一条宽阔的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