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能止咳止疼?泸州纳溪两村民种罂粟被查

2019-04-17 11:0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小东) 4月1日10时许,纳溪区公安分局白节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举报:白节镇长兴街一楼顶上有人种植罂粟花。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调查,楼顶上的罂粟是68岁的罗某容所种。经询问,罗某容患有严重疾病,想通过服用罂粟果来减轻疼痛。随后,民警立即向罗某容普及非法种植罂粟的法律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并对罗某容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民警将15株罂粟拔除销毁。

种罂粟服用,缓解疼痛这样的想法并非只有罗某容一人这样想,这不4月2日12时许,白节派出所值班民警同样是接到群众举报:白节镇建设街有人屋顶种植罂粟花,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民警在郑某先居住的5楼楼顶发现了11株罂粟花。经询问,郑某先以“罂粟叶子煮火锅味道很好”、“ 对治疗咳嗽和止疼有奇效”,所以从外地带了几颗罂粟种子来种植。随后,民警对对郑某先进行批评教育,郑某先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将未成熟的11株罂粟铲除并上交,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越是漂亮的花儿就越是招人喜欢,但是有一种花例外,喜欢上它的代价就太大了,这种花就是罂粟。它美艳的背后,隐藏着罪恶与死亡。这段时间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疯狂生长的季节,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活动,纳溪区公安分局白节派出所以“迎庆一号”专项行动为契机,在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行动。连日来,白节派出所接到多起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的案件。

纳溪公安在辖区大力开展“禁种铲毒”行动,欢迎广大小伙伴积极举报,经查证属实,最高奖励10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