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举行初中语文送教下乡集中研修活动

2019-04-17 17:5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姚军) 4月16-17日,“国培计划”(2017)送教下乡纳溪区初中语文第六次集中培训在纳溪区龙车中学举行,全区国培初中语文送教下乡项目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龙车中学的李先会老师、合面中学的刘忠波老师分别给大家展示了《古诗苑漫步》、《天下国家》两节综合性学习研究课。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都非常新颖,环环相扣,为我们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基于对综合性学习课的理解,李先会老师紧抓学生的认知特点,按先易后难的教学思路,先后设计了诗词接力、巧填诗词、万紫千红总是春、万水千山总是情、百了争鸣、百花争艳等环节,整个课堂学生们情绪高昂,充分展示出了古诗词的韵味。刘忠波老师紧紧围绕爱国为话题,分爱国人物故事会、爱国诗词朗诵会、爱国名言展示会三个小组进行展示,学生们高亢激昂,感情饱满,对爱国这一话题进行了新的诠释。随后,进入到说课、评课、议课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断闪出一阵阵思维碰撞的火花,让大家对综合性学习的课堂教学又有了新的认识。

另外,来自于各学校的老师们,还各自分享了在本次国培过程中的成长故事。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情况,发自肺腑的谈到了各自的收获、感受、体会、成长等,真正体现了一次情感的交流,心灵的沟通,为老师们再次搭建起共同学习和进步的桥梁,提升了各自的专业素质。本次活动再次为全区语文教师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老师们展示了语文综合实践课的范例,解决了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