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获全省首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称号

2019-04-18 09:06: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4月16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与泸州市政府签约,将合力高质量发展纳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这是记者从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暨四川省“纳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泸州市纳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为核心,依托示范区10万亩竹基地、大旺国际竹种园等园区,以及林下种植、竹林康养等优势,探索政府引导、业主运作、农民参与的新机制,推进科技支撑、技术创新、品牌独特、生态环保的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聚力打造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加工水平高、生产方式环保、三产深度融合、示范带动强的现代竹产业示范区。

签约仪式上,一些企业还与泸州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

签约仪式前,省林业和草原局宣布了四川省现代林业示范区名单,纳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名列其中,是我省现代林业示范区中唯一的一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记者 阮长安 魏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