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代表委员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2019-04-18 11:3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4月16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文化、旅游、体育等工作,统筹推进辖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先后来到打渔山社区、紫阳村、永宁路社区及街道民风民俗演艺中心,查看、了解文化阵地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红色旅游发展等相关情况,与街道、村(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永宁街道以“小城大爱、亲清永宁”为主题,打造“战壕课堂、书香故事会、永宁榜样、永宁原创”四大励志品牌,唱响新时代社会主旋律。

连续六年开展了“永宁榜样”评选活动,300余名永宁榜样的先进事迹广为传颂;“永宁书香故事会”得到区委肯定;“战壕课堂”吸引众多干部群众参与体验;“永宁原创”小品《守望》得到国家一级编剧严西秀点名表扬,《家的脊梁》、《护国魂》等本土作品深受群众喜欢。

通过文化惠民,街道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童发平、杨天奎等3位居民获评第五届“感动纳溪”人物;易堂智、赵文忠获评“四川好人”;见义勇为的李湖江、武照全获得区委表彰,2018年组织举办各类演出12场,广场舞展示60余场次;举办蝴蝶画、茶艺、舞蹈等多种文化艺术技能培训37期。全面升级打造战壕遗址,百年护国战壕遗址、护国战争纪念馆已成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永宁街道要进一步拓宽文化旅游发展思路,统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依托百年护国战壕、护国战争纪念馆、护国文化园区等区位优势,全力服务好中华商会文化园项目建设,将护国人文学院积极争创“全国党性教育基地”;要综合开发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将护国文化融入城市血脉,大力传承和弘扬护国革命精神。同时,要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加强文艺创作,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创作更多优秀作品,讲好永宁故事,唱响主旋律,实现以文化人,文化惠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