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 “最美家庭”故事会 传递正能量

2019-05-15 09:3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王超明 巫远开) “快看,你们家庭登上‘光荣榜’了。”5月14日,“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纳溪故事会之“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分享会在纳溪区安富街道丙灵路社区举行。安富街道友谊路社区居民李玲拉着邻居巫志玉朝介绍巫志玉不离不弃照顾残疾儿子58载故事那块易拉宝展板走去。

“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纳溪故事会之“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分享会由纳溪区纪委监委、纳溪区文明办、纳溪区妇联主办,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工作。据悉,家风故事分享会以宣讲最美家庭故事、展演家风家教节目、参观家庭故事易拉宝等的方式进行,并为15户“最美家庭”代表颁奖和发放家风字画,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2017年12月13日,晋小兰的丈夫黄某在工地上班时,因高坠伤造成颈脊髓损伤瘫痪。晋小兰不离不弃,数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丈夫的饮食起居,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对丈夫的爱。”讲述人向大家分享了晋小兰一家相亲相爱的家庭故事后,不少居民发出赞叹声。

在分享“家庭故事”环节,讲述人分别用朴实的话语向大家讲述“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有讲与父母之间,有讲婆媳之间,有讲与子女之间,有讲家训教育……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平凡故事和真实感人的家庭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居民群众。

纳溪区永宁街道较场坝社区居民刘婷说,今天不仅从“最美家庭”故事里学习到传统美德,还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更是从身边的“最美家庭”找到了自己经营幸福文明家庭的奋斗目标。“我要以刘远飞的家庭故事为榜样,把婆媳关系处理好。”纳溪区白节镇干部任小冷说,故事会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贴近大家的生活,大家都爱听。以故事形式展现家庭文明风采、讲最美家庭生活,很接地气,受益非浅。

好的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能够带动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近年来,纳溪区依托道德讲堂、“妇女之家”等平台,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载体,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为主题,通过举办故事会、交流会、评议会,以“晒、忆、展、讲、秀”等方式,演绎“最美家庭”家风家训故事,让“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故事走进千家万户,提升了“最美家庭”活动效应,掀起了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播热潮,让家庭文明之风在云溪大地遍地开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