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大渡口镇开专项技能培训班 科学消毒提高效益

2019-08-06 10:1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俊希) “先要清理畜禽舍内粪便,然后彻底清扫后进行冲洗,用2%-3%火碱水、10%石灰水等消毒药剂进行喷洒消毒,再对密闭的畜禽舍进行熏蒸消毒。”专业培训老师对学员们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畜禽疫病的防治,净化养殖环境,巩固防控成果,提高应对重大动物疫情的处置能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提高生产力。8月5日,纳溪区大渡口镇太和村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开班,对畜禽舍卫生消毒进行培训,积极向养殖场(户)宣传夏季动物疫病防治知识,指导畜禽养殖场(户)建立和完善消毒制度,帮助养殖场(户)和村级防疫人员掌握科学的消毒知识和消毒技能,确保消毒灭源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大渡口镇将开展消毒灭源集中行动,对全镇范围内所有的规模养殖场、畜禽散养户、饲草饲料用具、畜禽圈舍等环节进行消毒灭源,做到横向到底、众向到边,消除导致疫病发生、流行的环境卫生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