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儿童自救能力 纳溪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2019-08-06 17:5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肖光荣) 8月6日,纳溪区安富街道在友谊路社区开展“幸福友谊•快乐一夏”主题教育活动,以增强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全面提高留守儿童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活动现场,播放《防溺水宣传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向留守儿童介绍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管理与监督,防止他们私自下水游玩,留守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生命只有一次,个人安危关系到家庭幸福,关系到社会的责任。”在“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上,纳溪区安富街道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进行现场教学讲解,他们以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故为例,详细讲解未成年人在水中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时所采取的应急措施及自救互救方法。而后,志愿者们指导留守儿童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制作救生工具,并现场传授心肺复苏等专业技能,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留守儿童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也让家长们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高了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暑假都是未成年人溺水的高发期,为了能让警钟长鸣。7月份以来,纳溪区安富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将《假期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送至家长手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未成年人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通过微信群、QQ群,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播出防溺水警示语等形式,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监护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和监护,筑牢安全防线,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未成年人平安度夏。

据悉,此轮“幸福友谊•快乐一夏”主题教育活动为期4天。期间,分别开展文明礼仪、爱国主义、法制教育、快乐手工、急救、防拐骗等一系列暑假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还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文明、安全、愉快的暑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