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干部群众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公益行动

2019-08-06 18:0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8月6日,泸州市中心血战到纳溪区龙车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龙车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干部群众有序排队等候

上午8时,泸州市中心血战的采血车驶入龙车镇转盘处,工作人员安置好献血车和咨询台后,干部群众便陆续前来咨询和献血。经过血压测量、血液检验后,干部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入车内采血。“献血对自己有益,对别人也有帮助,应该支持。”看着汩汩鲜血顺着输血管道流入血包中,龙车镇卫生计生干部邹会说。

“以前对献血不了解,今年通过村上开设的健康知识讲座,知道献血不但不会伤害身体,还有利于新陈代谢,以后只要身体允许,我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活动,让爱心和正能量得到传递。”古楼村村民李天国说。

群众正在接受采血

据悉,今年龙车镇加大了对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通过健康知识讲座、集中宣传等方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义务献血的好处,使群众认识到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爱心行动,有利于发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因此,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大家参与的热情很高。半天时间,共有146名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46500毫升,展现了龙车人民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