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36名“纳爱”少年开启法治夏令营之旅

2019-08-09 10:2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禄铃) 8月6日,来自纳溪区安富街道的36名“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在友谊路社区开启第六届“纳爱”法治夏令营之旅。

8月6日9时,纳溪区未检干警和友谊路社区社区工作者在纳溪区安富街道友谊路社区大会堂为36名青少年举行了开班典礼,将“纳爱”法治产品分到每个人手上。同时,举行了“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宣誓仪式,为每个青少年戴上领航员徽章,让他们成为传播法治知识的“种子”。典礼结束后,纳溪区作家协会理事、云溪大讲堂讲师郭玉莲以《家风家教》为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为领航员们带来了“纳爱”第一课,让他们明白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

8月6日15时,由“警盾公益宣讲团”讲师柯江红为法治领航员们上课,以《我不跟陌生人走——防拐骗》为主题,结合自己报道过的青少年被拐案例为法治领航员们讲述防拐骗等自我保护知识。

8月7日9时,36名“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来到纳溪区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祭英烈”红色教育之旅,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并组织纳爱”法治领航员们参观烈士陈列馆,进一步了解烈士们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

8月7日10时,走进纳溪区青少年阳光成长“纳爱”基地,未检干警为领航员们讲解检察职能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纳爱”法治长廊,通过身边案例、“青春不等式”、“萌纳纳”电子课堂、VR体验等方式让他们学习法治知识、懂得保护自己。

8月7日11时,走进“纳爱”特色点——百梯社区“纳爱”道德与法治教育基地,在未检干警、“纳爱”司法社工的带领下,通过模拟法庭体验法庭审判,感受法治威严、增强敬畏法律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接下来还有急救知识知多少、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绘画、快乐手工•继承传统(做香包)、网络交友防骗锦囊等系列活动。

自2013年起,纳溪区检察院依托“纳爱”基地、“纳爱”全覆盖体系,调动“纳爱”志愿者力量,正式启动“纳爱”法治夏令营,通过“体验式、互动式、角色式”三位一体的“纳爱”法治夏令营之旅,让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成为“纳爱”法治领航员,回到学校、社区后将法律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