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新乐镇:“三多”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2019-08-09 16:5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丽君) 2019年以来,纳溪区新乐镇人大主席团围绕“三多”,不断提高代表服务群众、为民代言、依法履职的能力。

组织代表多学。组织代表系统全面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开展“学法、懂法、用法”活动,重点学习《代表法》、《选举法》等多部法律法规,了解开展工作的法律程序和要求,增强法制观念。

组织代表多看。开展视察调研,督促解决有关问题,让代表切身感受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议的新变化。在选题上求“精”,在质量上求“高”,在成果上求“实”,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建议。

组织代表多听。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把“代表之家”建成联系选民之家,采取固定接待、上访接待、日常接待等方式,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整理,按规定程序及时提交有关部门办理落实,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