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三围绕、三推进”同频共振发挥代表作用

2019-08-12 09:4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丽君) 纳溪区新乐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代表同行、与群众同心,实行“三围绕、三推进”,同频共振发挥代表作用。

以服务辖区群众为出发点,开展“帮贫解困”活动。纳溪区新乐镇人大代表每逢重大节日,都积极主动地为困难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今年7月起,组织代表开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活动,彻底解决20余个困难户问题,确保生产生活困难群众得到保障。

以关爱贫困学生为落脚点,开展“暖心助学”活动。纳溪区新乐镇建立贫困学生档案,将学生基本信息、家庭情况全部登记在册。开展救助困难学生爱心捐助活动,为学生送去书包、文具盒、本子、彩色笔和橡皮泥等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给予学生们关心与呵护。

以解决难点问题为着力点,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纳溪区新乐镇组织代表视察辖区环境卫生,持续对辖区卫生、城管执法等问题开展监督,针对辖区内的私搭乱建、垃圾处理等方面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辖区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还围绕安全、维稳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10余条建议,多数建议被采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