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开展“巧手制皂”暑期DIY亲子活动

2019-08-12 16:5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小园 田燕) 8月10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以自然、环保、绿色、有爱为生活理念,开展“巧手制皂”暑期DIY亲子活动,吸引了40余名居民广泛参与。

“近年来,手工皂渐渐成为洁面护肤界的新宠,受到广大市民热心推崇,利用周末时间开展这次活动,也是让更多忙碌的家长能利用闲暇时间陪同孩子在亲子互动的同时,了解环保。”此次活动培训老师王世宏说道。

活动中,王世宏与街道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手工香皂的制作步骤、制作工具、注意事项,以及生活中关于清洁用品的使用误区等知识。“手工香皂制作看似简单,但也需要耐心细致。”王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给大家做示范,调颜色,熬原料,灌模子……看着皂液缓缓流入模具,在场的参与人员心里充满期待。

“我要亲手做一块最美丽的香皂,送给我最亲爱的妈妈。”就读于纳溪区泸天化小学三年级三班的金柳溪懂事的说道:“妈妈平时太辛苦了,希望我做的环保手工皂能洗去她每日的疲惫。”

在王世宏老师悉心指导,经过融化、调制、搅拌等过程,皂液慢慢成形。现场参与人员将自己亲手完成的手工皂液倒入模具内,看着一块块色彩缤纷、造型各异、香气怡人的环保手工皂相继出模,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大家手捧着自己的得意作品笑意盈盈,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群众在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香皂的欢乐之余增强了环保意识,提高了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让小朋友们在创造的过程中,不仅仅收获到一块块小小的手工皂,也埋下了一颗颗环保的小种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