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党员志愿者战高温 帮助农户抢收稻谷

2019-08-16 17:2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刘俊希)“要不是党员干部及时来帮我收割,我真是不知该怎么办。”8月16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金竹村村民曹应书看到堆满粮仓2000余斤金黄的稻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曹应书是纳溪区大渡口镇金竹村八组村民,今年73岁,家里4人,父子俩均身患支气管哮喘等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力,眼看着今年种下的2亩多水稻丰收在望,却因缺乏劳力而无法及时收割,内心充满焦急和无奈。大渡口镇金竹村支部书记钟传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抓住晴好天气,立即带领5名“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助收队帮助曹应书老人抢收水稻。

火辣辣的阳光照着大地,沉甸甸的水稻铺满田野,在曹应书的稻田里,打谷机在轰鸣,收割水稻、装袋子、捆稻草,往曹应书的家中运送稻谷……汗流夹背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在田野里演奏着一曲丰收和谐的“乐章”,形成了秋收时节又一道靓丽风景线。“乡里乡亲的,谁家没有点事,看见了就得帮一把。”大渡口镇金竹村党员志愿者向兰忠边帮助村民曹应书挑运收割好的稻谷,边笑着对老人说。

据悉,这些农村党员志愿者中,家里都有非常繁重的农活,但他们却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员志愿者曹树民家住金竹村八组,家里种植了2亩水稻,当看到本村曹应书老人为了抢收稻谷而发愁时,他主动放下自家的农活参与到助收队中,帮助本村的困难户和留守老人收割水稻后再收割自家的稻谷。“家里都在请人收割稻谷,但作为一名党员,群众有困难时我们应该帮助他们。”曹树民说。

据了解,为帮助群众抢收水稻,纳溪区大渡口镇专门派出工作人员、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各村缺劳力、水稻种植大户的水稻种植面积进行统计,并以村为单位,组建20余支共30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助收队”活跃田间地头,义务帮助老弱病残户、缺劳户、脱贫户抢收稻谷,及进把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送到田间地头,及时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