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举行书法比赛 “书写”爱国情

2019-09-30 10:2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吴春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6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嘹亮。当天,该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书法比赛活动,来自全镇的参赛选手和师生齐唱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宽阔的操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学生和参赛选手分别组成“我爱中国”和“70”的图案,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人员肃立致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赛场上,选手们挥毫泼墨、尽情挥洒,不一会儿一幅幅笔迹遒劲、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无论隶书、篆书、楷书、篆书,无论软笔、硬笔,每一幅作品都传递着中华文明,彰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字一句都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

“这些作品完全看不出是学生写的,我们的传统文化在不断传承,我们的书法后继有人!”在作品展示现场,近80岁的高龄的参赛选手刘贤良说。

据悉,此次书法比赛设置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分为成人组和学生组,共有120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近80岁。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翰墨飘香,用“方正”的汉字谱写中国华章,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