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丰乐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2019-09-30 11:1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屈培莲 郑刚才) 自“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纳溪区公安分局丰乐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从“小事”做起,以抓好“小纠纷、小案件、小隐患、小事情、小矛盾”入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了队伍形象,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日,丰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小女孩走失。民警到达现场之后,发现小女孩站在一旁,不哭也不闹,非常可爱,随即民警上前询问小女孩是否知道父母的名字?小孩儿说了之后,民警想起这个人,两天前安装了两车卫士,还有他的联系方式,通过核实,确实是他的小孩,民警立刻联系了其父亲。几分钟后,小女孩的父亲赶到现场接孩子,看到走失的孩子后非常开心,对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真诚的感谢。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牵住孩子的的手,叮嘱孩子紧跟着大人。让孩子熟记亲人的联系方式,尤其是爸爸妈妈和家里的电话,同时还要教会孩子拨打110求助电话。

    编辑推荐